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近來其實想寫很多篇心得,不過由於老是沒寫成一個段落,就擺著變草稿也就沒發佈了。

最近密集的在上德文課,班上遇到不少有趣的人。由於我都會利用下課時間套套腿。常引來班上同學圍觀。昨天一位班上來自克羅地亞練過空手道的女同學,閒聊之下我跟她說我應該用兩根手指頭就可以把她按出去。她以為我在開玩笑。第一下她擺好姿勢,沒想到我一按下去嚇了她一大跳,看著她往後飛退那種吃驚的臉色還真蠻得意的。結果她有點不信邪,第二度擺好姿勢讓我按,仍是一按下去她就往後飛退。不死心的她又擺好姿勢讓我按第三次。她說她練過空手道,只是沒準備好。第三次我就問她準備好了沒,她回答說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第三次仍是被我兩指一按就往後飛退。這次她才心服口服的讚賞,但驚訝的表情自是不在話下。

近來按上面不知怎搞的突然開竅了,前陣子一開始按按出來的力量還太猛。老婆小孩都被我抓來當拳翅子按,按到受傷到一下按摩一下刮沙一下藥炙加泡澡才搞定。後來家人都怕我按太猛所以要求我改用兩指按,結果頭一次按我老婆又是把她嚇了一大跳,她說我兩指按出來的力量竟然比用兩掌還要大,想是兩指沒想說能按的出去反而放的比較鬆所致罷。之後跟站長討論了一下後再按,現按出來的力道比之前柔的多了。

不過用兩指按純屬開玩笑,就第一次按老婆那一次有看到按出去後自己的手像兩根彈簧一樣在抖動,後來再按的心中多半多有所思考,反而按出來都沒那麼好,而也都只是靠著食指指頭根部在按,根本也不是靠指前段在按。那跟用手掌按其實在我現在的程度上來說是沒什麼兩樣的,不過拿來唬唬洋妞倒還蠻管用的。

日前看到小羅寫套腿的心得,才知道他到小築後進步甚多,我的套腿套到現在仍沒把握套到標準。不過練拳就是如此,不斷的修正自己的錯誤,不斷的往正確的目標前進。希望同門也都能保持住不斷練習及修正的習慣,在拳法上一吋一吋的進步。



4 則留言:

Randall 提到...

你功操如果能恢復以前那種練法, 甚至只要超過一半即可,(套拳也不可少) 後面開竅會進步很快. 至於按就是要多練, 也沒特別訣竅.

如果覺得沒拳翅子麻煩 , 就準備開始招生吧 ... 半年就有靶可以練了. 當然, 這些事還是要考慮讀書後剩餘的時間再做.

PrinceLin 提到...

了解。未來半年到一年應該都還會保持在很忙的狀態。不過總是至少把腿套一套,套拳也盡量打好第一段。

招生的事目前還沒有成熟的條件。當環境條件成熟了再說了。

Unknown 提到...

功夫果然是練出來的,不簡單;酷。

PrinceLin 提到...

沒啦。就一個練字而已。其實站長功夫早遠勝於我。按他是很早就按出來了。他也才練三年而已。比你還晚認識太極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