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沈肩

昨天晚上對著鏡子在比姿勢時,心中看著微聳的肩膀。突然想到歐師常唸我肩膀沒鬆下來。想著想著在擺姿勢時改用不同於平日擺手的姿勢由下往上到位,突然間發現肩膀可以放平了。這時感覺到手和身體的接合點有很緊的重量感。

由於一心想驗證,家人當然難免變成我練習的對像。沒想到雙手一合的力量大到把我女兒嚇到臉色都白了。今天再拿老婆來試拳威力真的又不同。而老婆的脖子看來又被我按傷了。

而這個沈肩後雙手產生的勁,很早就看過歐師和同門使用過的。算起來我現在領悟到算慢的。也沒想到這樣一合就能產生比用雙手推還大的許多的力量。接著往日一直看不懂的擠用這個勁似乎就很有幫助,拿小朋友來試已頗有威力。不過離真正的擠應該還很遠。

前陣子跟魚樂站長聊拳,站長一直跟我強調攤手的重要,於是這陣子想到就攤一攤手,沒想到練著練著突然姿勢就得到改善。這實在是因為我之前一直忽略這個功操,極少練這個動作的緣故。

在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要來的交接點能夠在拳上有這樣的進步實在很開心。希望同門在新的一年能持續而正確的練習下去,持續久了應該會有新的突破。



沒有留言: